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国内首个5G车联网“运营项目”落地厦门

日期:2018-11-29    来源:5G智联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1/2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车联网项目 厦门 大唐网络

11月27日,大唐网络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信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厦门市打造5G应用创新中心,并联手大唐移动、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公司落地首个5G智能网联汽车运营项目。

此次大唐网络在厦门接力打造5G应用创新中心,预示着5G商用在行业内进入加速冲刺阶段。对此,大唐网络CEO杨勇表示,5G不光给产业带来颠覆性变革,更加改变着未来人类的生活方式,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多屏协作等将成为现实。腾讯副总裁江阳日前也表示,5G实现商用后,将拥有万亿级市场空间。这是新兴的产业机会,谁把握住它,就把握住互联网的未来。

智慧交通作为5G时代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如何合理消除“城市交通病”在业内一直备受关注。因此,具备云计算、大数据、AI能力和人才的优势,并且在信息安全领域具有绝对能力的企业,在智慧城市这个激烈竞争的领域,可以高歌猛进地步入“快车道”。

此次,大唐网络建立的5G创新应用中心将围绕5G智慧交通领域重点布局。5G智能网联汽车运营项目旨在通过搭建5G智慧交通试验内场环境,重现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道路情况,试验并验证智慧交通车辆运行算法的正确性,从而有效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提高交通管理水平,促进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

目前,大唐网络已经与太原市、新乡市、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即将在这些城市布局5G创新应用中心,试点5G创新应用。此次在厦门落地5G创新中心,面向5G智慧交通领域开展布局,是大唐网络在5G行业应用领域的又一次探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