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振华股份切入锂电材料领域

日期:2021-12-08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CiCi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0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股份 厦门首能科技 锂离子电池

12月6日晚间,振华股份公告,当日,公司与林明珠、林旭东等6位自然人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林明珠持有的厦门首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首能科技”)51%股权。

公告显示,振华股份拟收购标的为转让方和管理层股东合计持有的厦门首能科技100%股权,其中本次交易公司拟收购标的为转让方所持有的厦门首能科技51%股权,初步估值为人民币3000万元至5000万元。

此外,本次交易完成之后五年内,公司还将根据厦门首能科技经营情况决定是否启动收购管理层股东所持有的目标公司49%股权。

振华股份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铬盐系列产品、维生素K3、超细氢氧化铝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并对铬盐副产品及其他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

市场地位方面,其不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铬盐生产企业,还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维生素K3生产企业,拥有湖北黄石和重庆潼南两大生产基地以及“民众”、“楚高”两大业内著名品牌。

今年前三季度,振华股份主营收入23.28亿元,同比上升151.66%;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上升95.29%。

但是,目前振华股份还没有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产能。

资料显示,厦门首能科技专业从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的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交通工具、储能系统、电子设备等相关领域,具备年产5000吨电解液的产能。同时,公司研发团队在新型凝胶电解液、液流电池电解液、高效阻燃型添加剂等新能源电池的前瞻性功能材料领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

振华股份称,通过收购厦门首能科技控股权,公司未来将以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为突破口,以厦门首能科技及其核心经营团队为纽带,加大铬系新材料在新能源行业的研发和拓展力度,加速产业化应用,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升级、提高公司整体价值。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锂电池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其中电解液价格由3.5-5万元/吨上涨到9-11万元/吨,且目前产能依然偏紧。随着下游需求持续景气,电解液将供不应求。

作为新进入者,振华股份既面对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也面临着风险与挑战。其表示,近期市场上发布的电池用电解液投资计划较多,可能导致未来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产品价格存在下滑风险;且原材料成本占电解液生产成本约80%,未来电解液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标的公司生产成本具有重要影响,主要原材料价格的持续大幅波动将影响标的公司盈利水平,进而影响公司投资规划及预期收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