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凯恩股份拟3.4亿收购青岛乾运56.67%股权

日期:2018-11-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1/21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恩股份 青岛乾运 股权收购

   近日,凯恩股份发布公告称,2018年11月14日,公司与孙琦、天津合信等合计6方交易对手签署《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同意支付3.4亿元收购青岛乾运56.67%的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凯恩股份已直接持有青岛乾运3.33%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合计持有青岛乾运60%股权。
 
  
 
  青岛乾运是一家研发、生产高技术新材料的科技密集型企业。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为锰酸锂、镍钴锰、镍钴铝三元材料,同时拥有磷酸铁锂、钴酸锂生产技术,能够为客户提供型号多样、规格丰富的各种锂电正极材料产品,并针对不同产品的性能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据了解,青岛乾运年产1.5万吨三元正极材料生产车间于2017年9月已经建设完工,年产值可达40亿元。还拥有一条自动化电池装配线,具备年产2亿瓦时动力电池组的生产能力。
 
  根据公告,青岛乾运2017年实现收入3.83亿元,净利润1440.93万元;2018年1-5月,公司实现收入1.51亿元,净利润746.43万元。
 
  上述收购的交易对手之一的孙琦承诺,青岛乾运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0万元、6300万元、1亿元、1.4亿元及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营特种纸业务的凯恩股份,近年来一直试图跻身新能源行业。2017年,凯恩股份计划24.14亿元收购主营三元锂电池的卓能新能源87.58%股权,借此控股卓能新能源,并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但公司今年4月底宣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遗憾的以失败告终。
 
  目前,凯恩股份的电池业务主要由旗下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和浙江凯晟锂电有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负责运行。份凯恩股份表示,本次增资收购青岛乾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未来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