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安徽:抢抓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张莉莉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0/0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电动乘用车

9月29日上午,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政策支持研发创新项目目标责任书签约会,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万士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芜湖、阜阳、安庆等市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项目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项目所在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分别与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签订了《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资金监管使用协议》。

此次遴选出19个项目作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涵盖了整车开发和测试、电动乘用车前瞻技术研究与应用、集成应用和制造、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轻量化设计和制造、配套设施推广与发展、先进专用制造装备共8个方向。

安徽省是最早在全国推动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行的省份。据统计,合肥、芜湖两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近三年新能源汽车产值共计达到1220.4亿元,税收共计46.4亿元。“国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肥)”也已在合肥开工筹建。2017年,安徽省政府已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此举对于凝聚产业力量,推动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安徽省选择的“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工程支持方向”,准确并及时把握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沿科技需求,大力度的支持了18项目在此方向具备创新基础条件的项目,必将对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抓住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发展机遇,增强核心竞争力,取得创新技术优势,进而推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