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华泰汽车与曙光汽车战略重组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0/0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泰 曙光 新能源汽车

  9月27日,记者在丹东获悉;华泰汽车集团与曙光股份完成股权交割,华泰汽车集团成为曙光股份的控股股东。
 
  9月26日,丹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海鹰会见了华泰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秀根一行,双方就推动华泰汽车集团与曙光汽车集团战略合作、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华泰汽车集团与曙光汽车集团实现战略重组,是丹东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丹东实体经济发展和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此次战略重组,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程支持。
 
  9月28日,丹东市长孙志浩,市领导何志勇,华泰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秀根,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出席了曙光股份股权交割仪式暨战略重组干部大会。
 
  孙志浩代表丹东市委、市政府,对曙光汽车集团多年来为丹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华泰汽车集团与曙光汽车集团成功合作表示诚挚祝贺。
 
  孙志浩指出,曙光汽车集团作为辽宁第二大汽车企业和丹东工业的脊梁,拥有“黄海”和“曙光”两大中国知名品牌。华泰汽车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汽车制造服务型企业,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战略核心业务。战略重组后的双方,将致力于打造更加完善的汽车全产业链,为丹东工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重振轻工业名城雄风提供强力支撑。希望双方在顺利实现股权交割的基础上,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长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丹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华泰汽车集团在丹东做大做强。
 
  华泰汽车集团与曙光汽车集团两家优秀自主品牌车企的“联姻”,被国内汽车工业界视为一次产业链的互补和优势资源的整合。双方强强联手,将形成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和核心零部件为战略核心业务,以汽车金融、售后市场及“智慧出行”为支持业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制造服务型企业,合力打造中国一流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进一步推动丹东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