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VTT为旗下无人驾驶车辆整合5G网络技术 提升自动停车及导航能力

日期:2018-08-30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8/30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外媒报道,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一直在研发自动驾驶相关的自主技术,该机构的无人驾驶汽车Marilyn正在测试中,该机构希望该车辆能利用物联网及导航技术驶入停车场的空位,并在行驶途中规避障碍物。
 
  如今,VTT还在用另一款无人驾驶车辆Martti开展5G网络测试,该网络可提升车辆的目标物探查范围并于其他车辆共享信息。
 
  VTT表示,将5G网络与自动驾驶车辆结合后,可实现更高层级的自动驾驶水平,基于5G技术的方案及服务将有助于提升车辆的驾驶安全性。
 
  VTT旗下RobotCar Crew团队的Matti Kutila表示:“该项目的内容还涉及在Martti,车型上测试诺基亚的5G网络,允许车辆向服务器发送观测结果,以便在低延迟的5G网络下进行相关数据分析。该类数据可供车辆使用,根据实际路况及天气条件采用对应的车辆操作。”
 
  VTT将5G网络连接整合到其无人驾驶车辆中,该类举措有助于提升车载网络的带宽,从多部车辆中采集所需的数据,并将其发送到云端网络。据估计,待研发的新5G服务包括:气象服务、道路维护警示、3D图像的车内快速传输。在车辆行驶途中,该技术无需驾驶员输入任何指令,车辆将自动完成该类数据的采集并自动向用户发送相关警示。
 
  VTT与诺基亚共同致力于5G技术的整合,其5G测试网络允许商业伙伴及其他合作机构研发新方案和服务,旨在利用提升的LTE网络实现当前4G网络向5G网络的转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