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陈虹:上汽新能源汽车五年销量增长14倍

日期:2018-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3/0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上汽 陈虹 两会

  3月5日上午,大会开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10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代表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互联网造车新体验。
 
上汽陈虹
 
  陈虹说,这一波互联网造车热潮,说明汽车产业进入了创新的风口期,汽车行业把它看做创新转型的机遇期。这几年,上汽瞄准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迎风而上,抢占机遇。
 
  在电动化方面,上汽是国内唯一一家坚持纯电动、插电混合、燃料电池三种技术路线的整车企业。五年来我们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加了14倍。
 
  在智能互联方面,我们和阿里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互联网车,荣威自主品牌这款汽车上市18个月,销量超过50万辆。
 
  在无人驾驶方面,我们有了5万公里封闭路线的经验。过去几天,我们刚拿到国内第一张无人驾驶上路测试牌照。
 
  在共享化方面,我们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分时租赁公司环球车享,网点覆盖国内60个城市,每天平均2秒处理一个订单。在国际化方面,我们在泰国、印尼和印度建立了生产基地,在英国、硅谷、以色列设立了创新研发中心。
 
  陈虹说,创新领域的拓展,让上汽强起来、大起来。去年在全国销量693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23%,合并营业收入超过8400亿元,《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41位。未来,我认为互联网与汽车的融合是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对汽车工业来说,我们有互联网企业羡慕的丰富的场景。上汽将以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作为重要抓手,探索实践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同汽车产业进行更广泛深入结合,以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