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富豪榜出炉:1092.3亿!李书福稳坐汽车首富,王传福摇身一变成网红?

日期:2017-11-18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11/1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布斯富豪榜 李书福 王传福

  11月16日,福布斯中文网站发布“2017中国400富豪榜”,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跃居榜首,马化腾、马云紧随其后。在榜单中,储能行业中,共有15位富豪入榜。
 
  其中,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榜单中位列第十位,储能行业稳坐首富,其财富净值比去年增长213.5%,达到1092.3亿元。万向集团的章金梅家族和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夫妇位列储能榜的第二名和第三名,章金梅家族财富为430.3亿元,魏建军夫妇为410.4亿元,二者财富相差不大。
 
  详细内容如下所示:
 
微信图片_20171118085645
 
  默默无闻的吉利汽车一直都在不断地壮大,并且国内市场,吉利汽车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吉利汽车的销量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从吉利的上半年业绩来看,2017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实现总营收达394.9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17.54%,与此同时公司净利润达到43.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74%。随着产品销售量逐步上升,公司对产能的诉求也会随之提高。
 
  吉利提出了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吉利从2014年就开始部署实施,从2014年到2016年,三年的时间,吉利在四川南充、浙江义乌、浙江杭州投资建设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今年又在陕西西安投资建设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四年的时间,在新能源汽车的投资上已经累计超过400亿元。
 
微信图片_20171118085732
 
  李书福
 
  在电动汽车业务方面,吉利通过扩大旗下帝豪EV等电动汽车产能用来充实其租车品牌“曹操专车”的用车需求,再通过曹操专车提高其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并最终形成产业规模化的良性循环,使得吉利电动汽车也在不断发展,产能需求也不断上升。
 
  11月17日,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将于在金华上线开启试运营,投入由吉利集团自主生产的帝豪EV300作为运营车辆。
 
微信图片_20171118085815
 
  (曹操专车上线金华的试运营区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总榜中排名39,位居储能榜第四。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之一,随着比亚迪的股价今年上涨4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传福的身家也有所增加。
 
  1995年,比亚迪公司成立,短短几年时间,王传福带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现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2008 年,股神巴菲特认购比亚迪 10%股权,也为比亚迪的国际知名度带来极大提升。比亚迪也成功登上就业榜与薪酬榜均第一的位置。根据 2016 年报显示,比亚迪解决了 19.38 万就业人口, 在解决就业、安置劳动人口方面具有相当重要的社会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118085859
 
  王传福
 
  在央视《开讲啦》节目上一期,讨论的主题是如今人类正处于第四次绿色工业革命发展时期,节目组请来了王传福,这位比亚迪“一把手”被称作是中国绿色工业革命的参与者,也是绿色GDP的贡献者。
 
  面对环境污染,比亚迪近年来对市场推出不同型号的零排放电动汽车。对于城市拥堵问题,该企业向中国深圳输出了覆盖率100%的电动公交,并且在美国、日本等海外市场也有他们自家的电动大巴。考虑到电动公交+私家电动车,仍然会造成城市道路拥堵的可能,比亚迪还有“云轨”。这也正是今年9月份,刷遍国内各大媒体头条,我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轨道交通工具——跨座式单轨“比亚迪云轨”,它在银川市花博园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微信图片_20171118085937
 
  云轨
 
  说了汽车,不得不说的还有我们的锂矿两巨头,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分别为蒋卫平和李良彬。今年这两人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今年,碳酸锂价格突破18万元/吨,两家企业作为国内碳酸锂的主流供应商,今年的成绩单着实让人眼红。
 
  从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天齐锂业的营收为39.6亿元,净利润为18.67亿元,预测今年全年的净利润区间为20.6亿元至22.6亿元,同比增长36.24%至49.47%。赣锋锂业今年三季度的营收为28.42亿元,净利润为10.03亿元,同比增长40.51%,赣锋锂业预测2017年全年净利润区间为13.2亿元至15.6亿元,同比增长185%至235%。
 
微信图片_20171118090021
 
  赣锋锂业拥有河源锂辉石矿、阿根廷Mariana卤水矿、爱尔兰Blackstairs和澳大利亚Mont Marion四大矿源。天齐锂业则有包括泰利森格林布什矿(51%股权)、Salares盐湖、日喀则扎布耶、措拉锂辉石矿四大矿产资源,资源量为国内第一。
 
  天齐锂业以及赣锋锂业之所以营收及净利润高于其他碳酸锂企业,皆因这两家公司手里掌握着丰富的锂矿资源,在上游锂矿领域拥有话语权,便于对成本进行控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