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在重庆成立

日期:2017-09-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9/3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交通 车联网 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

  以“携手创新,跨界融合,智联未来,引领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29日在重庆正式成立。
 
智慧交通,车联网
 
  联盟由国内外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产业相关的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单位共同发起,是以车联网为手段,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和发展的创新型组织,联盟在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重庆市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开展工作,通过政产学研用金紧密合作,集成智能交通的人才、技术、项目和市场资源,以创新平台驱动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引领和提升智慧交通和智慧出行。
 
  据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魏凤介绍,联盟于2016年9月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下启动筹建,由之初的17家单位,发展到现在70余家单位。据不完全统计,其中主要成员单位2016年营收超1。9万亿元,净利润达3092亿元,服务覆盖全国超8亿用户,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相关新技术、新产品专利8000余项,可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领域。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说,联盟在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具体指导下,把秘书处落户在重庆南岸区,是根据重庆山城特点和智能交通的需求,依托重庆市车联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车联网、大数据应用为全国智慧交通提供案例和经验。
 
  成立大会上,由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与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联合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济南分行和北京分行,北大青鸟集团,星耀基金,安诚保险等单位发起筹建中国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基金;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和中国疼痛康复产业创新联盟共同倡议,为全国交通人提供疼痛康复科普预防及诊疗服务。大会还发布了新的成果,联盟成员和专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交通发展做了精彩报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