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博世自动停车车库将于明年向公众开放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司宇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9/18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智能 博世 自动停车车库

  在第2017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开幕前夕,德国博世集团展示了由其开发的“自动代客泊车”解决方案以及汽车智能升级解决方案。
 
  据介绍,博世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合作,将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库打造成自动停车车库,预计将于2018年对公众开放,届时公众可体验自动停车。
 
前瞻技术,博世,自动停车车库
 
  在这个奔驰博物馆车库中,车辆可以自动“找到”空余车位,并自动停车入位,全程无需人员驾驶。这一系统中不仅车辆安装了可以侦测、甄别周围物体的超声感应器、立体视频摄像头、雷达感应器等,车库中也安装了博世的感应设备。
 
  由于整个车库停车都将自动操作,车与车之间可以靠得更近,因此还可以节省20%的停车空间。博世集团负责汽车事业部的董事会成员马库斯·海恩13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目前已有一些车库运营商向博世表达了对这一套自动停车系统的兴趣,“我们可以明确地看到这方面的市场需求”。
 
  自动停车是通往无人驾驶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多家国际知名车企、供应商都在积极研发自动停车系统,并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最新研发成果。
 
博世在本次车展上重点展示的另一项技术是无线软件刷写,未来使用博世解决方案的汽车将和智能手机一样可以随时更新,更新后车主可以激活一些新的功能,例如自动停车、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