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东北建首个铅酸电池回收再生项目 年生产能力可达30万吨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8/0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铅酸电池 电池回收 抚顺

  东北三省首个废旧铅酸电池回收再生项目日前在辽宁省抚顺市开工建设,项目建成运营后,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30万吨,处理废酸4.2万吨。
 
  据了解,辽宁省年产废旧铅酸电池约30万吨,但辽宁乃至东北地区尚无大型规范化废旧铅酸蓄电池集中处置利用项目,导致多数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再利用所产生的废酸处于无序状态。为此,在《辽宁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中,已将废旧电池再生利用项目列入鼓励开展的工作内容。
 
  据悉,落户在抚顺高新区的废旧铅酸电池回收再生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的整套流水线,全过程在微负压状态下运行,废气全部进入废气处理装置,破碎用水闭路循环,不外排;配有酸液收集系统及中和处理装置。生产过程消除了传统装卸料搬运过程中烟尘飞散造成的环境污染。铅回收率可达99%以上,还原铅纯度质量合格率、残酸中和回收率和塑料回收率分别达到99.985%、100%和99%。
 
  据估算,此项目建成运营后,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30万吨,年处理废酸4.2万吨,可将辽宁省内产生的所有废旧铅酸蓄电池及废酸纳入规范化回收处置再生范围,避免无序回收带来的环境污染风险。此外,企业还计划扩大生产规模,争取实现对东北三省废旧铅酸电池再生利用的全覆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