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松下公布了防止疲劳驾驶的人工智能车载系统

日期:2017-08-03    来源:车联网周刊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8/0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人工智能 疲劳驾驶

  据美国媒体7月31日报道,当汽车全自动驾驶的时代来临,乘员可以完全解放双手,在车内读书、听音乐,开会,甚至打个盹都不成问题。然而,现阶段一旦司机在驾驶时瞌睡,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松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研发了一项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它可以检测驾驶员处于五级睡意中的哪一级,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该系统可以通过感应驾驶员的面部表情、眨眼频率和体温来预测其疲惫指数,通过送风、调节亮度帮助司机消除睡意。
 
  系统由摄像头和传感器组成,它能够捕捉细微的特征,比如驾驶员的面部表情、身体的热量流失情况和车内亮度。系统会自动处理收集的信息,人工智能就能推算出驾驶员的睡意程度。这个系统能够非常准确地检测到睡意,甚至是驾驶员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浅浅的睡意,它还能检测到嗜睡水平的变化。通常温暖昏暗的条件会让人昏昏欲睡,有了精确的测量,系统就能准确地通过送风来调整驾驶室内的温度和亮度。
 
  在检测到驾驶员睡意很强烈的时候,系统会发出警报,要求驾驶员休息。松下这一技术不同于现有的技术,它的几乎全部操作都是无声操作,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驾驶员全程清醒舒适地驾驶。
 
  松下公司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与汽车制造商合作进行系统测试,如果反馈良好,明年这一技术有望正式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