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山东降低天然气输配气价格济南车用天然气价格或下调

日期:2017-07-13    来源:山东商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13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车

  近日,山东省物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降低天然气输配气价格的通知》,对部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进行调整,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下调2毛,此外要求降低部分过高的城市配气价格。济南调价方案有望本月底出台,车用天然气价格或下调。
 
  根据《通知》,中石化中济、安济、宣宁、济青、胶莱、胶日、淄莱线,以及中石油泰青威线等管道运输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02元,暂按每立方米0.25元执行。这些管道运输价格降低后,其管道相应城市门站价格同步下调,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暂由每立方米2.25元下调至2.23元。此外,对部分过高的城市配气价格也有了明确价差限制。凡各市制定的城市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其购销差价(终端销售价格与城市门站价格差)每立方米超过0.90元的,7月底前一律调整到购销差价不超过0.90元水平。
 
  降价通知下发后,受此影响,省城的非居民用气价格将会有怎样的调整?对此,记者联系了济南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了涉及价格调整的4家企业,正在加紧对相关门站价格进行统计,尽快制定调整细则。“济南每年城市居民和非居民用气的销量总和能有4个亿,由于这次门站价格下调的幅度不算大,只有2毛钱,而且影响济南的基本只有中石化的相关门站,因此具体影响和价格调整方案还需要进一步计算。”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天然气价格调整主要针对非居民用气价格。根据济南市物价局公布的现行燃气价格表来看,2016年1月1日起济南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由原先的3.7元降至3.5元每立方米,下调了0.2元,并延续至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此次通知对购销差价作出限制,因此现在济南执行的3.5元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也可能要进行调整,“预计本月底就会出台具体调整方案。非居民用天然气调价后,车用天然气的销售价格也可能会做出调整。”
 
  那么,如果气价调整,会否影响出租车运价呢?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调整运价还在广泛调研阶段,要不要调、怎么调还没有定论。不过,车用天然气价格下调只是参考的一个因素。”
 
  非居民用气价格下降了,那居民用气价格呢?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此次调整只涉及到城市非居民用气价格,而济南从去年开始实施城市居民用气阶梯气价,因此并不会调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