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廉价矿石冲击 巴西淡水河谷重审糟糕镍业务

日期:2017-07-06    来源:上海有色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0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材料

  一位发言人表示,巴西淡水河谷(Vale)正在重新评估其在新喀里多尼亚亏损的业务,这是上月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Fabio Schvartsman对表现不佳资产进行广泛考核的一部分。
 
  发言人Cory McPhee通过电邮告诉路透社,“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的领导下,淡水河谷正在重新评估所有的资产和业务,以表现不佳的资产为重点。淡水河谷新喀里多尼亚是这一审查的一部分。”
 
  “目前镍价正在每吨9000美元左右徘徊,短期内没有复苏迹象。这迫使公司重新评估镍业的所有领域,包括在新喀里多尼亚的业务,因这部分业务在持续亏损。”
 
  据分析人士透露,Schvartsman已经成立了工作组,以评估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采矿公司——淡水河谷(Vale)的每个业务部门,预计两个月出结果。
 
  随着廉价矿石进入市场,全球镍矿商正面临削减成本或关闭产能的新压力。淡水河谷已经表示,计划今年暂停两家较老的成本较高的加拿大矿厂。
 
  在今年早些时候,印尼放宽镍矿出口禁令,随后菲律宾环保部长被该国采矿业逼迫下台。一时间,印尼和菲律宾两国镍出口量激增。
 
  淡水河谷表示,随着公司扩大生产的目标以及副产品钴价的飙升,下半年其在新喀里多尼亚运营的目标是将现金成本降至10,500美元/吨—11,000美元/吨。
 
  去年11月,法国向淡水河谷(Vale) 在新喀里多尼亚的子公司提供了2亿欧元(约2.27亿美元)的国家贷款,以帮助其应对镍价走弱压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