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专业人士提醒:雷雨天千万别给电动汽车充电!

日期:2017-07-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0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充电设施

  “现在到了雷雨季节,给电动汽车充电会不会有危险?雨季驾驶电动汽车应该注意些什么?”昨天,读者郝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询问夏季使用电动汽车的注意事项。记者为此咨询了国网唐山电动汽车服务公司。
 
  该公司有关技术人员介绍,夏季是雷雨天气频发的季节,市民在给电动汽车充电时一定要分外谨慎和小心。首先要切记雷雨天气不能为电动汽车充电,因为雷电的高压容易对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造成损伤。其次,雨天宜根据雨量的大小合理选择是否为电动汽车充电,当选择为电动汽车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充电桩充电枪枪头和车辆充电接口处是否有积水,确认无积水后再进行充电操作。再次,雨天应避免将电动汽车停放在地势低洼处,防止积水淹没车辆底盘。也不要长时间涉水行驶,通行水浅的路段应减慢速度,否则带动积水飞溅,容易造成车辆进水,损伤底盘上的电池电机部分。电动汽车涉水后,应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切勿私自触动电动汽车,以免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