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要做北京公交车了 一辆补贴100万

日期:2016-09-12    来源:爱极客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9/1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清洁能源公交车 节能减排

一个对于日本人来说简直是爆炸的消息,江苏的青年客车,最近签下了35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订单。

要知道,此前全世界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订单,是今年5月份福田客车签下的100辆订单。而当初丰田和本田,为了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从1994年开始,直到2014年上市,一共花费了一万亿日元,还没有换来任何的销量。

江苏青年客车签下的这笔订单,连云港公交集团订购了1500辆,剩下的2000辆,全部为北京大兴兴顺达客运所有,并且将在3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目前,北京大兴兴顺达的公交车,主要由黄村黄车站、大兴长途客运站,向大皮营、贵园、牛坊、大黑垡方向运营。同时兴顺达还运营着大兴开发区向北京市区的枣园、西红门方向的公交车。当着20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到位之后,估计会首先在这些线路上运行。

虽然这条消息看起来对于老百姓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我希望大家仔细看看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为什么到2020年,纯电动和混动汽车已经停止补贴了,氢燃料电池车的国家和地方补贴,一辆轿车依然高达20万。而公交车这样的大型客车,补贴则高达150万一辆。

但是,就在这样高昂补贴的情况下,咱们国家的加氢站建设,目前的成绩是:3座。对,你没看错,全国只有3座。一个在北京上地,一个在上海,另外一个就是在青年客车的所在地,江苏如皋。而且,上海的那座,还拆了。

我有点看不懂咱们国家的新能源政策了。一辆补贴50万(家庭用小客车为20万),按照北京1:1的补贴政策,大兴这2000辆的补贴就是20亿,一个地方政府情愿掏出20亿的结果,全市却只有1座加氢站(还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建设的)。也不知道是政策推广不利,还是我国车企不上进,我有点不敢评价这个政策了,我怕我会控制不住的骂人。

莫非,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给纯电动汽车万一发展不起来,留的后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