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山东聊城220部纯电动公交车开通运行 新能源充电场站启用

日期:2016-08-18    来源:齐鲁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8/1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公共充电站 节能减排

17日下午,聊城市220部纯电动公交车开通运行暨新能源充电场站启用仪式在聊城市公交集团卫育北路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场站举行。据悉,这是聊城市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建设国家级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和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具体部署,也是优化城乡居民公共出行环境,落实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

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文明,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孙军,市住建局局长栾居军,市科技局局长张同奇,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市国资委副主任刘娟,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玉路,市财政局副局长任海波,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赵同江,市国土资源局总工程师张西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华民,市公交集团董事长张保国出席仪式。仪式由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新华主持。

仪式上,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作重要讲话,他提到,近三年来,聊城市中心城区累计更新、新增新能源公交车914部,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84.1%,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建成了超大型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并率先进入“群充时代”;开展了公交IC卡“千万惠乘”活动,最大限度让利于民,鼓励、引导百姓优选绿色城市公交出行,为建设“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城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国家绿色交通试点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

聊城市公交集团董事长张保国在讲话中介绍,目前,聊城市发展城市公交车1123部,仅新能源公交车就达944部 ,空调车占比99.1%,在同行业就软硬件发展建设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城乡居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公交集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建文明公交,创服务精品”的宗旨,坚持“公交发展,科技领先”理念,做好“公交优秀、德善公交”文章,为“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