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2016年新能源汽车变化情况

日期:2016-03-24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24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曙光集团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销量

国际能源汽车网记者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止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对比2015年的变化情况如下:

政策情况

2016年,新能源行业执行国家的财建[2015]134号《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相比2013-2015年执行的财建[2013]551号《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今年的新能源政策在补贴额度上有所下降。同时,对于新能源客车,新政策引入了纯电动续驶里程和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两个指标,而且产品范围扩大到6米以下、6-8米、8-10米、10-12米和12米以上五个长度段,将补贴额度做进一步细化分解,对新能源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2016年国家实行全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申报制度,原有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全部废除,这使得全行业的新能源产品均需要按照新制度重新申报,原有的3400余种目录车型,2016年仅有713种通过了新的目录。公司2015年有25款产品入围推荐车型目录,2016年暂时有7款产品入围新的推荐车型目录。针对国家新能源政策调整,公司正在对新能源产品线做进一步完善:一是研发磷酸铁锂电池客车,丰富产品的电池种类,满足各类型的市场需求;二是采用智能化、轻量化技术,优化新能源产品的能耗管理,降低载质量能量消耗量,提升纯电动续驶里程,使公司新能源客车产品的性能进一步提升,使公司更多新能源产品进入国家的推广应用范畴。

市场情况

一是由于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变化,2016年公司入围新能源汽车新的推荐车型目录的产品减少,使公司可供客户选择的新能源客车品种减少,影响了公司新能源客车的订单量。二是公司客车产品的优势市场保定、沈阳、鞍山等北方城市公交车市场在2015年4季度已完成了新能源客车的采购计划。2016年1-2月公司传统市场尚未启动新能源客车2016年的购车计划。因此,公司1-2月份生产新能源客车90辆,未实现销售。目前公司已签订5辆新能源客车订单。

新能源客车对公司的影响

2015年度,公司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 1,880台,销售收入137,802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31.09%,其中新能源汽车补贴64,577万元,占新能源客车销售收入的比例为46.86%。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