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两会人物唐登杰:电动汽车生产和投放需谨慎些

日期:2016-03-15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15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还不是十分成熟,我建议车企稳妥发展,不要冒进。”

3月9日下午,在37组经济界的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表达了他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看法。

在唐登杰看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汽车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要紧紧抓住的机遇。不过,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续驶里程、电池成本、废旧电池的回收处理、汽车的低温启动等还面临较多瓶颈。

“所以对汽车企业而言,当务之急还是先把关键技术培育好,对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投放则应谨慎一些,避免电动车大批量生产后因技术不成熟而带来问题,让消费者有一些抱怨。”唐登杰表示。据他介绍,基于在技术层面的审慎态度,长安目前在市场上对新能源汽车是局部投放。

攻关技术、稳妥发展,旨在为用户提供安全、高质量的产品,这正是车企发展的根本所在。新形势下,随着汽车业逐步形成产能过剩、汽车消费日趋多元化,唐登杰指出,汽车产业一方面要重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为城市的节能减排做出努力;另一方面,汽车企业要站在为用户服务的角度,为国民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国自主品牌也应有所作为。过去因为自主汽车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质量要求,国人不买自主品牌车可以理解。现在自主品牌已摘掉了‘低质量’的帽子,在逐步增加有效供给,我相信国人的购车喜好也会慢慢转变。”唐登杰说。

同时自主要做大做强还需要体制机制激活发展动力,这其中,国企改革是一篇大文章。对此,唐登杰告诉记者:“激发企业活力很复杂,这与市场化程度不高、地方保护等都脱不开关系。调动高管和员工的积极性,也不单单是涨薪的问题,应该有科学的机制进行约束。”据他介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其下属的长安汽车等子公司,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持股。如唐登杰所强调的,经营持股不是解决薪酬高低问题,而是解决机制问题,让核心人员同企业的业绩更紧密地结合,从而调动高管的积极性,释放企业机制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