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西南宁建公交快速充电桩推广新能源BRT应用

日期:2016-02-0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2/0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充电桩 充电设施

记者日前获悉,广西南宁市2015年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50个公共交通充电桩示范项目近日通过验收,目前这些充电桩已开始投入运营。这是广西首次建成并启用快速充电桩设施及其新技术,对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动绿色交通,改善交通环境,推动节能减排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同时,为今后纯电动新能源BRT车辆投入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今年12月,南宁市已建成5处充电站,4处快充充电桩50个,1处慢充充电桩8个。每个充电桩均配有2把充电枪,可同时为2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与加油站不同的是,充电桩通过计时、计电量、计金额进行刷卡充电。与一般的小型充电桩相比,这50个充电桩是一体化的直流充电桩,可实现快速充电。一般的小型交流充电桩要充电四五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充满。而这种充电桩快速模式已经达到1.5~2小时即可充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