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换电仅需3分钟 京首批电动出租车换电站9月底启用

日期:2015-07-09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7/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 新能源汽车 电动出租车

近日,记者从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获悉,9月底,位于双榆树、东经路的两座加油站将变身为充换电站,首批投入使用。纯电动出租车换一次电仅需3分钟。

 

 

据悉,为解决纯电动出租车的充电问题,今年年底前,北汽新能源将向相关出租车公司交付200至300辆换电式出租车。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介绍,这批车型为C50EB的换电出租车,换电时为纯自动化操作,时间仅需3分钟,换一次电比燃油车加油还快。换电后新电池可持续运营200公里。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城区运营的纯电动车快充需要40分钟,慢充六七个小时才能充满电池,而换电式电动车在充电上节省不少时间。另外,目前很多出租车充电时还要缴纳停车场的停车费,而换电出租车司机只需缴纳一定的基础电费和服务费。为节省结算时间,未来,出租车司机换电或可实现直接刷卡支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