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金华供电公司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抢占高地

日期:2014-12-19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  作者:新华网电力频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14
12/19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华 新能源汽车

    作为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之一,金华市地处浙中,交通便利,是新能源汽车的先行区,先后入选浙江省首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该市经信委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金华市新能源汽车1119辆,持续保有全国电动汽车个人拥有量最多地级市的桂冠,助力实施“电能替代战略”。

    高效迁改线路 服务产业园崛起

    12月13日,晴好天气中,220千伏双太双南线路迁改工程中第16、17号塔基集中进场施工,助力金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早日崛起。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迁改工程共有31个塔基,已经完成浇筑22个,并进入安装阶段。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将以纯电动大客车、电动汽车整车制造为龙头,致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中心、展示运维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成为“全国有名、全省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经前期接洽,园区已有国家级汽摩配检测中心、弘弛科技等入园项目,计划总投资8.13亿元。

    金华市是全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营运车辆最多的地级市。此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近日下发《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从2014年9月1日起,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除去国家2万元的补贴,自己只要付3万元就够了。”买主张先生算了一笔账。

    金华利民新能源旗舰店工作人员说,在他们店里,光康迪小电跑,一个月就能卖掉几百辆。火热行情催生产业集聚。目前,金华境内的青年汽车集团、众泰集团已列入全省首批5个纯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近20个新车型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目录,初步形成了特点鲜明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壮大充电网络 助推多领域运营

    10月24日,在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丹溪路服务站,一场“低碳·环保,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金华市首批新能源物流车应用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全省首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站,此次共有170辆新能源汽车投入市区的物流配送服务,计划年底还将投放300辆。

    金华市政府年初表示,将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要地,到2015年,力争形成年产新能源客车5000辆、新能源私家车轿车10万辆,新能源汽车与零部件产品销售收入达70多亿元,力推新能源汽车在当年新车中所占比重达到5%,使金华市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基地。

    “充电等设施是否便利完善,直接影响着新能源汽车车主的购买意向和驾车体验。” 金华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金海说。目前,金华供电公司已建成标准充换电站6座、电池配送站6座、换电站17座,市区形成2.5×2.5公里的充换电设施网格布局。在永康、义乌、兰溪等县市建成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实现电动汽车的“县际联网”。

    金华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到2015年,金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运营规模争取达到2000辆,将在公交、公务、租赁、出租及私人购置等五个领域示范运营。同时将新建充换电站5座,换电站12座,公交车专用充电站1座,充电桩110个,全市将建成31个充换电站及配送站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