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出是必然

日期:2013-10-1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充换电网

2013
10/1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副部长詹文章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出是必然趋势,将新能源汽车推向市场是汽车企业应有的责任。

    詹文章是在10日出席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的第四届绿色汽车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詹同时认为,新能源补贴逐步减少,并最终退出是必然的。从企业来讲,新能源汽车是转变增长方式,保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机遇,有政府补助会做的更好,若到2015年后没有政府补助,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时未来发展方向,也应继续发展。

    詹文章表示,从目前国内车企的发展侧重点上来看,一汽集团和长安汽车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投入较大,其他车企大多着重发展纯电动汽车。车企对混合动力和纯电驱动的不同侧重,反映了车企不同的战略选择,也有企业自身发展和区域环境的因素影响。

    他称,北汽集团作为北京市的国有企业,需要更多地相应市政府节能减排的号召,将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重点。从电池性能来看,动力电池的能力密度已经由130瓦时/公斤提升到200瓦时/公斤,从价格来看,动力电池的价格呈不断下降趋势,每瓦时已经低于1元。詹文章称,电池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的降低为纯电动汽车发展开阔了前景。

    詹文章认为,纯电动汽车目前最大的困难在于如何成为乘用车消费的主体。目前北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购买以集体客户为主,未来将逐步开发个人用户。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将从高端产品入手,利用国际资源开发高端电动汽车,借以提高产品性能,延长续航里程,提高可靠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