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新能源“陆地公务舱”获国家支持

日期:2013-08-01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曹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13
08/01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南车 新能源车 纯电动中型公务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日前,从中国南车下属的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车时代电动”)传出消息,由该公司申报的“纯电动中型公务车研制”项目成功入选2014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为国家级新能源中型公务车重点支持项目。

    纯电动中型公务车素有新能源“陆地公务舱”之称,是南车时代电动针对政府、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而量身打造的新能源车型。2011年,南车时代电动瞄准市场空白,着手研制中型新能源公务车,当年实现样车下线。该样车经过了近两年严格的道路测试、极限条件测试,以及某高原地区用户的试用,目前产品已基本定型。

    本次成功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将围绕整车工程化关键技术、零部件技术规范及检测验证技术等开展科技攻关,突破关键技术瓶颈,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可靠性和安全舒适性,使该产品能耗、续驶里程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量产条件。

    用户试用数据表明,这款 “陆地公务舱”样车百公里耗电平均为40千瓦时,大大低于市场同类产品,续驶里程达到200公里,整体车辆运行成本仅为同型号传统车的十分之一。未来的量产车型将装备先进的电机驱动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能耗、续驶里程等关键指标出类拔萃。同时,其造型素雅而不失品味,堪称同类产品的佼佼者。

    据了解,高端中型公务车的年需求量在20万辆左右,市场总额在600-800亿元,市场蛋糕前景诱人,但目前大都数都是“洋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