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扩大试点 统一地方额度

日期:2013-03-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充换电网

2013
03/0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车 补贴

  国际能源网讯:财政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试点期限为2010年至2012年,目前,试点已经到期。相关各方期望获取两年试点的各方面经验和教训,出台更适合电动汽车市场推广的补贴政策。

  据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延续的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可能是统一各地的补贴,改变各个地方政府补贴额度不一、各地各自为政的状况。比如同为华南主要城市的广州、深圳在地方补贴上数额差距巨大,纯电动汽车补贴深圳最高高出广州5万元/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应以有利于企业推广为导向,而非一城一市的地方利益。“只有当新能源汽车市场做起来后,这些问题就不会存在了。”

  按照去年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下称《规划》),预计到2015年中国电动汽车累计销售要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

  但过去两年的试点给产业预期泼了一盆冷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试点补贴开始后我国推广示范电动汽车数量共为27432辆,其中进入公共领域的车辆为23032辆,私人购车数量为4400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