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将研究制定新能源公务用车鼓励政策措施

日期:2012-09-28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充换电网

2012
09/28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公务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昨日在北京共同启动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试点示范工作。中央国家机关11个部门首批试用23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公务用车。

  这11个部门分别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民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和国管局。23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公务用车的试用期限为1年,由比亚迪[14.13 1.00% 股吧 研报]汽车公司和安徽江淮汽车[4.92 3.14% 股吧 研报]公司提供。

  试用期间,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负责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的运营网络建设,承担配套充电设施的基础建设和车辆、电池维护维修服务等。据中国普天副总裁曹宏斌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中央国家机关11个试点部门完成了充电设施建设,并启动了相关运营服务。

  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表示,国管局、工信部、科技部将认真总结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新能源公务用车的鼓励政策和措施,逐步扩大试点部门范围,提高新能源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比例,促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公务用车领域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中央国家机关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推动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