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正加紧结盟

日期:2011-12-22    来源:电动车时代网  作者:蒋偲佳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12/22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结盟

    如果要评选2011年度电动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词汇,“结盟”一定能够名列其中。为了突破电池组费用高昂和续航里程短的重要技术瓶颈,相关企业正加紧结盟——央企组建“国家队”、外资汽车巨头扎堆、整车厂商抱团……在这股“潮流”的席卷之下,为数众多却实力有限的新兴民营企业,正面临着严谨的生存考验。

    任何商业行为里“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李辉认为“实现商业化才能产生合力”,建议整车、电机、电池、电控等企业团结起来,建立高度技术集中、利益集中、步调一致的企业集团联盟,形成电动汽车主要核心零部件全系统的整合。在这当中,政府职能部门应该当好“组织判断谁是最先进总体技术?”的裁判员,以“总体技术”企业牵头组织产品开发生产,并对联盟的产品给予(至少在当地)上路、上牌等支持。许许多多这样由技术产业利益组成的联盟将会带动整个(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由此带动整个产业集群聚集区的形成,更有利于拉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不合则亡”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业界共识

“不合则亡”已成为业界共识

“不合则亡”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业界共识

“不合则亡”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业界共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