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山东新能源汽车实现快速增长

日期:2011-0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8/22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新能源 汽车

  据山东汽车行业协会介绍,今年以来,尽管全国汽车行业整体处于增速下滑态势,但山东省新能源汽车领域却实现快速增长。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所释放出来的巨大需求,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抢抓发展机遇同时,仍面临诸多发展瓶颈亟待突破。

  统计表明,与全国行业形势大体一致,山东汽车市场由高速增长期步入平稳发展期。上半年,山东省共完成汽车产销87.53万辆和87.86万辆,产销同比下降6.73%和6.83%。在汽车整体产销下降同时,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销却实现快速增长。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统计,今年前6个月,山东省新能源客车累计生产723辆,同比增长220%;低速电动车累计生产34279辆,同比增长89%。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同时,出口也实现突破。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魏学勤说,目前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尚占不到全省汽车产量的4%。全省新能源汽车企业中只有中通、沂星取得生产资质,并实现了批量生产,其他企业尚处在争取资质阶段,尚未形成经济规模。低速电动汽车的准入政策不明朗、法规标准不健全,成为低速电动车产业化、商业化的障碍。

  他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要尊重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放宽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体制改革,为各种资本有序进入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