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 展现零排放环保战略

日期:2010-04-26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腾讯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04/26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C30 纯电动车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开创零排放里程碑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极富驾驶乐趣,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30公里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使用便捷,可家庭充电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具有与普通汽车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
    在本届车展上,C30纯电动车所代表的环保理念及环保技术展示区成为了车展现场耀眼的亮点,展现出沃尔沃的“DRIVe”的零排放环保战略。“DRIVe”意为“环保节能减排,目标零排放”,是沃尔沃一贯尊崇环保理念的体现,更是沃尔沃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概念。在DRIVe 的理念指引下,沃尔沃将以持续的环保热忱和全力的科技投入,在节能减排、再生循环利用和多种能源混合动力等方面不断突破,为实现世界的绿色梦想保驾护航。当汽车行业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时,开拓创新和雄心壮志正带领汽车行业走出困境,生产高效率的汽车并初步淘汰矿物燃料。沃尔沃的努力远不止此,而是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先进的环保技术上。沃尔沃的“DRIVe” 零排放环保战略旨在开发完全不排放有害气体和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汽车。

    “DRIVe” 零排放环保战略

    为了接近这一目标,沃尔沃汽车不断采取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发展。第一阶段是柴油超低排放车,2009年沃尔沃推出了7款二氧化碳排放量极低的高效柴油汽车,所有这些车型在各自的级别中都是效率最高、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目前在欧洲市场持续热销、好评如潮;第二阶段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到2012年,沃尔沃计划推出一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池动力可以覆盖75%欧洲人日常驾驶路程,高效的柴油发动机保证其行驶得更远,总续航里程大约为1200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为49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1.9升; 第三个阶段便是纯电动车,按照计划,沃尔沃将从2011年开始纯电动车实际交通测试,测试为期两年。2013年,在实际交通测试结束后,纯电动车将正式投入量产,此次推出的C30电动车便是第三阶段的环保产品,代表了沃尔沃目前最领先的环保科技成就,使得沃尔沃巩固了在汽车行业环保领域的领先地位,对沃尔沃实现“零排放”的伟大目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沃尔沃通过三种途径来提升环保性:提高传统发动机的效率、发展可再生燃料和电动汽车。这三种途径将在未来的几十年中相互依存、各显其能,沿着不断降低燃料消耗和减少排放的方向前进,达到政府、消费者和环境所需的标准。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市场潜力无穷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的外形与普通C30一样,也具有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完全依靠电力行驶,零尾气排放,并且行驶范围可达150公里。

    新的仪表显示和驾驶体验

    最明显的差别是车内为驾驶员设计的新仪表。仪表与图形显示与传统的沃尔沃汽车略有不同。酷而易用的组合仪表原则上只显示车速和能耗量。不过也集成了若干新的显示,比如显示蓄电池充电状态以及这种汽车其他有关信息的仪表等。

    驾驶体验也有别于传统汽车。C30电动车不用换档,电机的动力平滑传递,并且可以立即提供最大功率。

    沃尔沃纯电动车负责人表示:“C30纯电动车行驶时悄无声息,确实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动力瞬间传递。我们验证传动系统需要花大量的时间,要让驾驶员操作既安全又舒适,同时还能在不同的车速下使蓄电池的容量得到最佳使用。”

    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完全实现零排放

    电机运行时使用的能源只相当于使用化石燃料的发动机所用能量的四分之一。随着燃油价格上升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日渐强烈,这种优异的能量效率将使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不断增加。沃尔沃C30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电池充满电约需8个小时。如果汽车使用可再生电力充电,二氧化碳排放可以做到几乎为零。

    电池组充满电可使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汽车的行驶距离最高可达150公里。这样,电池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欧洲超过90%通勤者的日常使用需要。

    沃尔沃汽车公司电气化战略总监保罗·古斯塔夫森(Paul Gustavsson)说道:“我们对这一技术充满信心,我们现场试验的目的就是要表明电动汽车具有可观的市场潜力。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的五大领先优势

    与同一领域的其他类似车型相比,沃尔沃C30纯电动车拥有5大领先优势。

    1. 与任何沃尔沃汽车同样安全: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博格(Thomas Broberg)说:“电池进行了很好的封装,并加固了周围结构。沃尔沃电动车必须与所有其他新的沃尔沃汽车一样安全。同样的标准也适用于汽车的养护、驾驶和发生事故时的保护。”

    2. 富于驾驶乐趣: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小于11秒,完全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的需求;

    3. 便捷性:沃尔沃C30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家中普通的电源插座或专用的路边充电站充电;

    4. 宽敞的内部空间:尽管装有两组大电池,C30纯电动车仍不失为一个全尺寸的四座车,并没有在行李空间和内部驾乘空间上妥协,依然保证了驾乘者宽敞舒适的空间享受;

    5. 低成本:C30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较低,其能耗约每10公里1.5千瓦时。

    沃尔沃早在1970年代就开始致力于环保技术的研究,从设计、制作、成品、使用、维修到回收,涵盖了汽车全部的生命周期。主要力量集中在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排放。沃尔沃推出的“DRIVe“标识是环保驾驶的总体象征,新标志体现了公司对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和零排放的努力,同时也是持续改善环境的一种承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