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云度汽车升级生产线,批量出口欧洲

日期:2024-03-27    来源:吉祥云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度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前不久,150辆“云兔”从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装运发车,首发欧洲市场。这是我市新能源整车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展示中国智造风采。

云度作为国内较早一批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关于造车准入“双资质”的新能源车企。近年来,云度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用科技赋能产品升级,锻造竞争新优势。今年2月,云度正式加入均瑶集团“吉祥大出行”战略,从硬件、软件和服务三个维度,提供更好的一体化服务体验。

云度汽车生产基地看到,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的“主角”。冲压车间内,7轴机器人正“摇头晃脑”,配合高速压力机,实现自动钢板拆堆、自动清洗涂油、自动视觉对中等,全程自动化生产。在焊装车间内,技术人员加紧调试智能化设备,以适应新车型的生产需求。

去年以来,云度新增投资超28亿元,用于生产线改造及产品研发。云度汽车福建特区综合管理部总监李伟宾介绍,通过对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中已有的生产线进行适应性改造,改造完成后,年产能可从目前的6.5万台提升至10万台。“升级后的生产线按照德系的标准来建立,整个机器的水平可以将误差控制在1毫米以内,再匹配数据化的管理系统,使质量检测和在线监控都能达到最好的状态,让产品的质量能够更上一层楼”。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云度聚焦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低碳化和高品质技术领域,与国内外顶级供应商合作,并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来自国际知名整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产品均按照全球最严苛的标准进行开发,提高核心竞争力,产品得到海外市场认可。目前在售车型“云兔”已出口西班牙、法国、土耳其等欧洲国家。

“云兔”产品定位为“6万级高性能续航王”,拥有17项智能化配置,可以在车内K歌、放电影等,并提供320千米、415千米两种续航版本。还可享有“全闽乐购”补贴、莆田区域内高速通行免费、吉祥大出行会员权益等多种专项优惠政策。

紧跟市场需求,云度正研发新车型,工程样车目前已下线,全新的智能生产线启动,预计明年正式量产上市。新车配备了无人驾驶的硬件设备,公司将在莆田选择合适的路段进行测试。在湄洲岛选择试验路段,作为无人驾驶的用户体验路段。

云度还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已在全国发展经销商150家,并继续拓展,计划覆盖各地级市。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云度放眼全球,尤其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后续还会有300辆‘云兔’发往土耳其。明年预计每月有100—200辆出口。”云度还将持续发力,力争保持每年1—2款的新车发布,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增加车型,逐步覆盖多级汽车市场,具备增程、纯电两种动力形式,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做大做强民族品牌汽车,满足全球市场用户个人代步、家用出行、商务出行等不同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