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家高度关注!车主充电不再难,充电网布局提速

日期:2024-03-25    来源:特来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新能源汽车 充换电设施

今年开年以来

国家对新能源车主充电的关注

有增无减

2月3日,在中央1号文件中提到,推动农村分布式新能源发展,加强重点村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规划建设;

2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强调:加快构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3月5日,在全国两会上,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2024年工作任务中提出,要加强充电桩、冷链物流、寄递配送设施建设。

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布局

是消除新能源车主里程焦虑的关键

开年以来

特来电各城市公司积极行动

持续拓展充电网 延长充电干线

全力以赴服务好车主充电

给大家带来了便利、安全、优惠的补能体验

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01

打造最强最大充电网,开启基建新速度

作为充电网技术的引领者和开创者,特来电已在全国建设了超过3万座充电站,共计运营53.7万台充电终端,注册用户达到2000万,累计充电量达到280亿度,是国内充电终端数量、累计充电量、注册用户数量最多的充电运营商。

在所有充电终端中,直流终端占比高达60%,液冷超充终端布局超过1000台,打造了最强最大的充电网。

从开年至今,已经上线了超过两万多台充电终端,近五日平均日订单量超过90万单。山东、安徽、贵州、浙江等省份成为第一季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大省,温州、邯郸、桂林等市下辖区县开启了充电网布局,持续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

02

扎实可靠的技术 给车主安心的充电体验

在新能源车保有量越来越高的今天,特来电充电网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相比传统的充电桩,充电网对车辆充电功率的控制更智能、更柔性也更安全,真正做到了“不伤车、无虚电”,让充电更放心,充进去的电更耐用。

从控制一辆车充电到控制区域内多辆车充电,这种技术理念的转变,让“群充”设备在充电站运营过程中更有效率,也让多辆车充电更有序,有效避免了对电网的冲击,是支撑未来更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的唯一路径。

03

周到服务极致运维 温暖人心

让车主充得上、充得快、充得爽、充得安全是特来电一直努力的方向。通过搭建智能化的运维技术,不断降低设备离网的时间,运用AI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了智能安全预警系统,在保障充电安全的同时,还能在无人值守的充电站发现火源、人员摔倒等场景下,发出预警信息,让管理人员及时处理隐患,有效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为了保障车主随时的充电需求,特来电客服和运维人员7×24小时待命,确保用户在发现问题2分钟内快速响应。同时,通过算法和架构的不断升级,让平台全年故障时间低于52分钟。

在国家高度关注新能源车充电的今天

作为充电行业的一员

特来电一定响应国家要求

加大投资运营力度

用先进的技术、完善的服务

支撑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