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江苏南京加码布局换电站,打造“换电之城”

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2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新能源重卡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南京市发改委正式印发《南京市2024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能。

2024年,南京共安排86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913.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7.39亿元。从建设领域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19个,融合基础设施项目41个,创新基础设施项目26个。其中包括:南京市栖霞区飞腾车展产业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项目。

该项目由江苏电投易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栖霞区栖霞街道,是南京重量级的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和全省首批支持“互通互换”功能的重卡商业化换电站之一。项目采用了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和独有专利技术,大大提供了换电效率和安全保障,可服务于渣土车、搅拌罐车、牵引车等多种重卡车型,实现不同车型之间的共享换电。单日可满足170车次换电需求,全年可替代燃油量为135万升,可减排二氧化碳3550吨,有效推动绿色交通产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