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合众汽车取得一项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预测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1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合众汽车取得一项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预测专利,能够实现对电动汽车待充电时间的精确预测。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预测方法及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6278960B,申请日期为2023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预测方法及装置,包括以下步骤:获取电动汽车的电池的第一工况参数组,并根据第一工况参数组确定将电池的电量充满所需的剩余充电时间的第一参考值;获取电池的第二工况参数组,并根据第二工况参数组确定剩余充电时间的第二参考值;其中第一工况参数组包含的电池工况参数的类型与第二工况参数组包含的电池工况参数的类型至少部分不同;根据剩余充电时间的第一参考值和第二参考值确定电池的充电时间修正因子;根据充电时间修正因子对剩余待充电时间的第一参考值进行修正,将修正结果作为剩余待充电时间的预测值。如此,通过修正因子对剩余待充电时间进行修正,实现了对电动汽车待充电时间的精确预测。

据悉,哪吒汽车是合众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哪吒汽车的累计交付量为127496 辆,相比2022年哪吒汽车全年销量152073辆,环比下滑16.16%。与2023年年初设立的销量目标25万台,也只是完成了销量目标的51%。

据了解,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成立,注册资金6.26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集创新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新创车企中唯一一家具有“双资质”、“双工厂”的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