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小桔能源解晶晶:充分发挥数智化优势,促进充电设施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桔能源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7日,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在一次演讲时提出,推动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有“四个关键”举措需要做。

图: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参加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一是建立服务体验标准化,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针对用户充电体验痛点,小桔能源制定了《小桔充电服务标准V2.0》,在此标准指导下,不断迭代推出了具有好找、好充、好快、好安全优势的小桔优选站,目前已覆盖100%快充枪,均设有停车减免、跳枪赔付等专属权益。

二是推动充电设备智能化,以促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小桔能源全面提升了场站设备、运营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数智化能力,以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智能决策。目前部分数字站的设备利用率可达50%。

三是推动超充网络普及化,以促进绿色出行发展。2024年小桔能源将启动百城千站计划,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在2200座充电场站建设近40000把超充枪,构建覆盖全国100个城市的“高质量超充网络”,以满足用户快速充电需求。

四是实现车网双向互动化,以促进产业融合新生态。小桔能源旗下小桔虚拟电厂作为负荷聚合商,融合了充电网络、光伏发电、储能、电动汽车充放电等能力。截至2023年底,累计实现电力需求响应时长超3500小时。同时,V2G示范项目已在上海试点顺利落地。

小桔能源是滴滴旗下新型能源服务品牌,专注于探索交通出行领域碳中和解决方案。业务已覆盖互联网加油、智慧充电、虚拟电厂、电力交易、电力辅助服务、企业服务等多个板块,形成了以线上虚拟电厂和线下油电场站共同组成的一张可联动、可交互的智慧能源网络。

近日,小桔能源联合中国电气装备投资公司建设的深圳坪山沙湖站配储项目正式投运。双方依托各自在电气装备制造、技术平台等优势,加速推动新型储能发展,进一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小桔能源作为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专注于探索交通出行领域碳中和解决方案。在全国超过20个省市获得售电和负荷聚合商资质,其小桔虚拟电厂解决方案涵盖需求侧响应、购售电、绿电交易及光储充领域,主要为合作伙伴提供运行监测、能量调度、结算管理等一站式平台运营服务。在商户允许下,通过控制光伏储能出力、开展运营活动等方式,助力绿电消纳与应用、峰谷和需求侧响应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