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长城汽车申请一项动力电池过充保护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3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长城汽车申请了一项动力电池过充保护专利,能够提高燃料电池寿命。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动力电池过充保护的方法、装置、车辆和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681728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动力电池过充保护的方法、装置、车辆和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获取车辆动力电池的单体电压值;判断动力电池的单体电压是否处于过压状态;在确定动力电池的单体电压处于过压状态的情况下,禁止车辆的燃料电池启动。该方法能够在确定动力电池的单体电压处于过压状态时,禁止燃料电池启动,使燃料电池在动力电池的单体电压处于过压状态的情况下不工作、不输出功率,避免燃料电池给动力电池充电造成动力电池过充的情况,禁止燃料电池启动还可以减少此场景下燃料电池紧急停机的频率,提高燃料电池寿命。

据悉,在新能源汽车大潮之下,各车企纷纷通过新能源超车。长城汽车也提出了一项新能源计划,占比要达到80%。不过,2023年全年,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26.2万辆,占总销量比例为21.29%。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前2月,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3.73万辆,占总销量比例也仅21.31%,距离“销售汽车80%为新能源汽车”的目标较远。

长城汽车作为汽车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在技术、品牌、渠道等多方面都具有优势,在新能源大潮下迅速调整节奏,取得不俗成绩。不过,如今,新能源市场群雄争霸,如何妥善处理发展中的各种质疑,也是公司的竞争力之一。

关于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或“公司”)是一家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业务包括汽车及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旗下拥有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皮卡。成立于2001年6月12日,于2011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