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选址三大维度!易事特中能易电助力打造高收益充电场站

日期:2024-03-12    来源:易事特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2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事特 充电产品 充电桩行业

高收益充电场站选址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为更好抢抓时代机遇和红利,“如何选址以确保利益最大化”成为充电场站投资者的重点考虑问题。

今天,我们从三个维度为投资者提供高收益充电场站的选址建议:

1.地方政策

对多数投资者来说,地方政策支持有助于缩短充电场站回本周期。需关注几点:

1) 充电场站建设补贴政策,可在当地政府官网查询或请教本地同行;

2) 充电场站建站标准,需按政府文件要求建设规划,涉及场地性质、规模、变压箱充电桩标准;

3) 充电站建设流程,包括备案准备的相关资料、报审报批、电力手续等。

2.地理位置

交通便利性是充电场站选址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有效提升充电场站利用率。需考虑几方面:

1) 选择人流量集中的商圈、导航易找到的地点,以高需求推动盈利及缩短回本周期;

2) 10kV电源靠近充电车位,距离越近,需要连接的线缆越短、破土回填的范围越小,降低建站成本;

3) 与居民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设备运行声音引起居民投诉,并避开易积水低洼地、潮湿、易燃环境,防止设备受潮、漏电等。

3.运营分析

除了政策、地理位置外,还需考虑周边地区的充电设施、用户需求等情况,制定运营方案。具体包括:分析3公里内充电场站的地理位置和覆盖范围,评估竞争方市场占有率以及潜在用户数量;在不同区域设置不同的充电服务及设备选型,为用户量身定制优惠策略,确保拥有长期稳定的客源;在站点内增加其他服务区域,如休息室、厕所、餐厅、娱乐场所,吸引更多用户前往等。

易事特集团总部及全球研发中心超充站

一般情况下,充电场站回本周期约为5-8年。投资者充分考量地方政策、地理位置、运营分析三大维度,能有效缩短这一时长。

此外,优异的充电桩产品及解决方案也能为充电场站实现更高收益提供强大助力。

中石化广州地区首座综合能源服务站

易事特中能易电可为充电场站提供7kW交流充电桩、20-240kW一体式直流充电桩、240-48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桩等,凭借智能方便、节能高效、安全可靠、配置灵活等优势,覆盖各类新能源汽车直流快充需求。

此外,中能易电还能根据具体需求,提供精细化的充电设备选型建议、施工设计方案、充电设备调试、现场技术培训等,为客户节约大量建站成本,提高充电设备运行效率,进一步帮助客户实现收益最大化。

未来,易事特中能易电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充电产品及方案服务,助推充电桩行业创新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