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合众汽车申请一项车辆电池的充电控制方法和系统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合众汽车申请了一项车辆电池的充电控制方法和系统专利,该技术能够优化电池充电控制流程,在保证电池温度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充电效率。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车辆电池的充电控制方法和系统“,公开号CN117656928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车辆电池的充电控制方法和系统。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创建充电电池温度T1和充电电流I的第一映射关系、以及充电电池温度T1、充电环境温度T2和电流调整系数A的第二映射关系;获取车辆电池的初始电池温度To,并根据初始电池温度所属的电池温度区段和第一映射关系确定车辆电池的初始充电电流Io;在车辆电池充电的过程中持续地获取车辆电池当前的充电环境温度T2和当前的充电电池温度T1,并根据第二映射关系确定当前的电流调整系数A;以及使车辆电池持续地以控制电流Ic充电,其中Ic=Io*A。本申请的车辆电池的充电控制方法和系统能够优化电池充电控制流程,在保证电池温度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充电效率。

据悉,合众汽车拥有哪吒汽车品牌。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哪吒汽车累计销量为127496辆新车,同比下滑16.16%,其中2023年12月销量为5135辆。按照官方计划,哪吒汽车2024年全球销量目标为30万辆,其中国市场销量为20万辆,海外10万辆。

不过,当下,随着新能源汽车汽车的飞速增长,虽然部分新势力实现了量产交付,但伴随资本市场遇冷,融资困难,新一波车企淘汰潮已开启,哪吒汽车能否在新的一年如期达成年销量目标,这个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关于合众汽车:

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独角兽企业,旗下拥有哪吒汽车品牌。合众新能源是全国第7家获得工信部和发改委“双牌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造车新势力中首家拥有完备生产能力并上市量产的新能源汽车主机厂,2022年销售量突破15万台,在造车新势力中位居第一。合众新能源于2019年首次入围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19》,并先后获得“2020年全球独角兽500强”“2022年中国十佳车身”等10余项荣誉称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