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深圳新的“多站融合”智能化变电站投产,充电站是其内在功能之一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深圳充电站 多站融合

近日,我国首座新建集分布式光伏、储能站、数据中心、充电站、5G基站、变电站为一体的“多站合一”智能化试点变电站在深圳投产。

深圳龙岗区110千伏思明变电站总投资约4.6亿元,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投建。占地面积约2612平方米,投产后新增供电容量18.9万千伏安,将有力满足龙头企业深圳总部及周边区域重点产业高质量高可靠用电需求。

更重要的是,该站融入“5G+电力”等新一代通信测控技术和数据中心,不仅建有智能化运维平台,还设置了智能型稳态和暂态全指标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可就近满足电力、计算、存储、连接等多种服务需求,打造了电网与数字基础设施高效融合发展示范。 

多站融合”是推进数字新基建的一项重要落地内容,探索利用密集分布的电网变电站资源,建设运营数据中心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等。2020年11月27日,由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投资建设的“多站合一”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南方电网首个正式商业运营集变电站、数据中心、充电站的多站融合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110千伏创新变电站。在场地内建设1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2台12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并预留5G基站和北斗基站的建设空间。 

多站融合的内在功能不断在扩充中,此次思明变电站的多站合一功能更加强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