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京汽车将在韩国建电动汽车厂,目标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7日,据韩媒报道,北京汽车将投资4万亿韩元,在韩国高阳建电动汽车厂,预计年产能可达20万辆。

据悉,目前,北京汽车已经与韩国高阳市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一电动汽车工厂生产的90%电动汽车都计划出口到海外。

对此,韩国高阳市表示,将为北京汽车运营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研究院和人才教育院提供支援,同时帮其修建员工福利设施。

据了解,根据北汽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023年实现整车销量超170.8万辆,同比增长17.6%。其中,自主乘用车销量19万辆,同比增长69.1%;自主商用车销量 63.4万辆,同比增长36.7%;出口19万辆,同比增长73.5%。

北汽集团旗下有极狐汽车、北京汽车、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北汽福田,共计五个主要品牌。目前,尚不清楚在韩国高阳计划投产的具体品牌。

关于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初创于1958年,总部位于北京,现已发展成长为产业链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金融与投资等业务,年营业收入超 4500 亿元,员工总人数9万余人,连续11年入选《财富》世界 500 强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北汽集团旗下拥有自主品牌——极狐汽车(ARCFOX)、北京汽车(北京、BEIJING)、福田汽车、北京重卡,以及合资品牌——北京奔驰、福建奔驰、北京现代、福田戴姆勒等整车品牌;并围绕产业链纵深布局:零部件平台强化三电、智能化配套能力,配套全球40余家汽车品牌,正加速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转型;服务贸易平台聚焦销售、物流主营业务,不断向自主品牌营销服务进行能力输出;金融平台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与主业战略性投资,集团一体化价值链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智慧物流、绿色出行等业务打造后市场生态,赋能整车主业发展。建立了集团零部件、服务、金融、出行等强关联业务全面拱卫整车主业的大自主体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