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三菱退出股东行列,广汽三菱更名湖南智享汽车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三菱 三菱汽车 广汽集团

国际能源网获悉,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日前,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退出股东行列,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停车场服务等。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江秀云,由广汽集团控股,注册资本19.47亿人民币。

此前,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三菱重组的关联交易公告》,拟对广汽三菱、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

重组完成后,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同持股,持续为广汽三菱车主提供备件和售后服务。本次重组避免了广汽三菱解散清算。

其实,三菱在华靴子落地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有眉目。当时日本三菱汽车发布公告,推进广汽三菱中国业务的结构性改革;随后,广汽公布了广汽三菱重组的方案,表示重组完成后,广汽将以1元的价格受让广汽三菱以及广三销售公司的50%股权(三菱汽车30%、三菱商事20%),广汽三菱成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当时还有消息称,一切完成后,广汽三菱会被拆解,评估值约为4.42 亿元的可利用设备等出售给广汽埃安,评估值约为17.8亿元的土地、厂房以拟约1.3亿元/年的租金出租给广汽埃安。广汽埃安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形成基本产能60万/年,助力埃安实现2025年产销100万的战略目标。

前有铃木、讴歌相继退出中国市场,如今三菱步其后尘,日系品牌败退的背后,也暴露出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遇到的挑战。事实上,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市场占有率持续攀高。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459.6万辆,同比增长24.1%,市场份额为56%,相比上一年提升6.1个百分点。今年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27.8万辆,同比增长68.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0.4%。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