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杨永修建议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原创性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4年全国两会 中国一汽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研发总院试制部高级技师杨永修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技术攻关等方面提出建议。

他在调研中发现,从全球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优势明显,主导地位稳固;但在产业繁荣的同时,我国要加强在固态电池、小型化高性能电机、全主动悬架等前瞻引领性核心技术攻关和专利布局,以保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可控发展。

他建议,包括集中资源、集中资金,创新激励机制,建立创新联合体,以攻山头的形式对涉及学科广,资金投入大的技术领域进行重点突破。加快创建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建设超一流科技人才高地,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