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华为、江淮合作车型信息曝光:车长5.2米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江淮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江淮汽车公布了《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江淮要投资约40亿建设一个年产20万辆车纯电车(含增程式)的新工厂。

新厂主要生江淮汽车自有的全新新能源专属DE平台以及与华为智能技术合作赋能的X6平台。然而从文件中看,X6平台将是一个MPV车型平台,车长5200mm,轴距3200mm,可以说,目前关于江淮与华为合作的首款智选车基本确认会是一台MPV了。

此外,该公告称,江淮新厂项目总投资398050万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2975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68300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解决。

江淮汽车的新项目,旨在年产20万辆中大型纯电动(含增程式)乘用车,涵盖了从C级轿车到MPV的多样车型。DE平台专注于新能源车型,旨在满足国内从经济型到改善型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从项目生产纲领来看,B级轿车年产能将达到6万辆,属于DE平台的走量车型,而同样面向初次购车消费者的A+级SUV则也有4.8万辆的产能规划。共计10.8万辆的产能规划占据了整个工厂一半的产能,可见面向初次消费者的车型是工厂生产的重点之一。

目前华为智选车模式下的合作品牌,赛力斯M9超级工厂是第一座,接下来江淮与华为合作品牌超级工厂也浮出水面。江淮汽车集团曾在上月初的新年贺词中宣布,已于2023年与华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着力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预计 2025 年上市。现在超级工厂项目浮出,一年时间是完全可以建好并投产使用的,这节奏把控的很好。

相信华为与江淮合作的傲界汽车,将会像问界一样火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产品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