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经营范围含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等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5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快速充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广汽能源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广汽能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均为3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志辉,经营范围均含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储能技术服务、蓄电池租赁、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研发等。

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两公司均由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由广汽集团(601238)旗下优湃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广汽集团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2005年公司股份改制,转变成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是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研发、整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出行业务,构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闭环。2023年广汽集团全年累计销量250.5万辆,同比增长2.92%;其中自主品牌销量约为89万辆,同比提升近40%,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销量54.96万台,同比增长77.55%。

2020年广汽集团在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计划到“十四五”期末挑战实现产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围绕“新四化”方向,打造实现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核心技术领先的自主研发核心体系,实现电气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国际化五大方面的提升。同时发布了广汽自主品牌“双子星”计划,广汽新能源正式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与广汽传祺并列的广汽自主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