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中国汽研申请新能源汽车健康度评价方法及系统专利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4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汽研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汽研申请新能源汽车健康度评价方法及系统专利,能有效评估新能源汽车的健康状况。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汽车健康度评价方法及系统“,公开号CN117634985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新能源汽车健康评价技术领域,公开一种新能源汽车健康度评价方法及系统,包括获取目标车辆应的用户行为评价指标参数、外观评价指标参数、充电性能评价指标参数、整车性能评价指标参数、电池系统的电性能评价指标参数、电驱动外观性能评价指标参数、热管理性能评价指标参数、可靠性性能评价指标参数以及电机性能评价指标参数;根据评价指标参数,计算出各个性能评价指标参数的评价值,并判断评价值是否大于安全阈值,若是,则判断该评价指标参数存在异常,并调取对应的修正算法进行修正,判断是否可以通过修正算法进行修正,若否则将评价值以及性能评价指标参数反馈给线下检测平台,并生成对应的线下检测报告。

据悉,中国汽研才刚推出新能源汽车复杂极端环境测评体系进行了报道。这一测评体系,包含智能安全、续航充电、驾驶体验3个大方向,11个分项目。要知道,我国现行的电动汽车国家标准有109项,未来,智能新能源汽车复杂极端环境测评体系成熟后,有些测试标准或将成为国家标准体系的有益补充。

关于中国汽研:

中国汽研的全称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1965年成立,前身是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经过多次股权变更,现在由中国中检控股,央企、国家一类科研院所。

2012年6月在上交所挂牌。主营业务是汽车技术服务和装备制造业务,也就是机动车检验检测和认证都是它的业务范围。

汽车技术与服务占到中国汽研80%以上的收入,同时中国汽研也做专利车的改装与销售,还有燃气系统的关键零部件,这是一家靠技术生存的公司,研发能力是它最大的优势,而且在某些领域它有一些专业独占的研发优势。这由此带来了17%的收入增长,利润15%的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