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安凯客车取得一项新能源客车相关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3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凯客车 新能源客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安凯客车取得了一项新能源客车调试安全报警装置专利技术,能够提高调试或维修人员的安全。

具体内容如下: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客车的调试安全报警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1361518B,申请日期为2020年3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能源客车的调试安全报警装置,包括整车控制系统、后舱门、低压控制从站模块、仪表单元、蜂鸣器报警装置;所述整车控制系统通过CAN总线与仪表单元交互连接;所述后舱门通过硬线信号与低压控制从站模块交互连接;低压控制从站模块通过CAN收发装置与仪表单元交互连接;所述整车控制系统还通过硬线信号与蜂鸣器报警装置连接。本发明的仪表单元通过低压控制总站模块接受舱门状态,然后通过CAN收发装置将舱门状态发送给整车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再通过判断状态发送硬线指令给蜂鸣器报警装置,从而减少了调试维修中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调试或维修人员的安全。

据悉,安凯客车2023年12月产销数据快报显示,2023年1—12月,安凯客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0.89%,其大、中、轻各细分市场全线飘红,其中,大型客车累计销量更是大增203.75%。

目前,安凯在整车系统集成、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智能网联等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公司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048件,其中发明专利394件,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核心技术方面授权专利358项,发明专利108项。

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安凯客车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2186万元,这势必会推动安凯客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

关于安凯客车: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各类高中档、大中轻型客车、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的上市公司,职工2200余人,具备年产2万辆客车及专用车、6000台套新能源电机的生产能力。公司成立于1966年,于1997年7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公司共有2个客车整车和1个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的整车性能实验室。2011年“安凯汽车”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