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奔驰取得匹配车辆和充电桩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2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奔驰取得了一项有关匹配车辆和充电桩的专利技术,简化了充电过程中用户的主动操作,节省了充电准备所需的时间。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匹配车辆和充电桩的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0539662B,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匹配车辆和充电桩的方法,包括:当车辆的用户将充电桩的充电连接器插入车辆时,车辆将当前的车辆位置和充电连接器插入车辆的时间点对应的时间戳信息发送到云端的充电控制平台;充电控制平台接收到车辆位置和时间戳信息后,扫描与车辆位置的距离小于设定的阈值的所有充电桩的状态,如果扫描到存在且仅存在一个在该时间戳对应的时间点将工作状态从可用变为已被占用但没有进行充电的充电桩,则认为车辆与该充电桩匹配成功,并且控制该充电桩开始为车辆充电。本发明中,车辆的用户无需扫描充电桩的二维码就可以完成充电,简化了充电过程中用户的主动操作,节省了充电准备所需的时间。

据悉,2023年11月15日,梅赛德斯-奔驰HPC北美公司在北美地区推出了自己的充电网络,并正式揭幕了其第一座奢华的充电中心,地址位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美国总部。凭借自己的充电网络,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为电动汽车快速、便捷、环保和可靠的充电制定新标准,同时帮助提高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接受度。到本世纪末,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北美至少建设400 个充电站,包括 2,500 多个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1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合力满足中国客户对豪华充电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关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德国汽车品牌,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高档汽车品牌之一,其完美的技术水平、过硬的质量标准、推陈出新的创新能力、以及一系列经典轿跑车款式令人称道。在国际上,该品牌通常被简称为梅赛德斯(Mercedes),而中国内地称其为“奔驰”(因此,又有梅赛德斯-奔驰一说),中国台湾译为“宾士”,中国香港译为“平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