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正考虑在墨西哥建设工厂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8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比亚迪墨西哥公司负责人邹舟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正考虑在墨西哥建设工厂。

据悉,早在2023年3月,比亚迪就已经正式进军墨西哥市场,并陆续向当地推出了汉、唐、元PLUS、海豚、海豹等多款车型。如今,比亚迪考虑在墨西哥建设工厂,主要是因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的一项规定,也就是至少75%的汽车零部件须在这三个地区其中之一制造,才能享受潜在关税优惠。

此种情况下,比亚迪选择在墨西哥建设工厂,不仅能进一步扩大在墨西哥的市场份额,还可以降低对美国的出口成本。值得注意的是,据相关统计显示,墨西哥是仅次于俄罗斯的中国汽车第二大出口目的地,整车出口数量达到33.4万辆。同时,比亚迪也在寻求建立美国和海外其他市场的出口中心。

当前,海外市场正在成为比亚迪新的增长引擎。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海外销量已经达到7.43万辆。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占全球份额的23.2%。

关于比亚迪:

比亚迪是中国一家知名的综合性企业,业务领域广泛,包括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公司成立于1995年2月,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创始人为王传福。比亚迪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比亚迪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0多个工业园,实现了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这一布局使得比亚迪能够充分利用各地的资源和市场优势,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份额。

在汽车领域,比亚迪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包括轿车、SUV和商用车等。其汽车产品在性能、品质和价格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深受消费者喜爱。此外,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也有着卓越的表现。公司拥有完整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产业链,能够提供高效、可靠的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