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索尼与本田合资企业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索尼集团 本田汽车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4日消息,索尼集团本田汽车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索尼本田移动公司将于2025年推出一款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SUV,2028年或之后推出一款紧凑型车,以期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索尼集团和本田汽车最早于2022年3月宣布“联姻”造车,双方一起开发和销售具备高附加值的电动车产品,并在2025年开始销售。同年6月,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公司位于日本东京,注册资本为100亿日元,双方各占50%的股份,由曾任本田中国本部长的水野泰秀任合资企业董事长兼CEO,索尼移动公司总裁兼CEO川西泉任合资企业总裁兼COO。

2023年1月,索尼本田移动公司宣布推出智能互联电动汽车新品牌,新品牌取名为“AFEELA”,同时AFEELA概念车也首发亮相。已公布的官图显示,AFEELA概念车外观设计简约,但科技感十足。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贯穿式LED灯带,中央是“AFEELA”字样标识,可发光后辨识度更高。车身侧面,新车线条非常流畅,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取消了传统的后视镜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外置摄像头,下方则配备大尺寸低风阻设计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5/1900/1460mm,轴距为3000mm,定位B+级轿车。车尾部分,新车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由一根造型纤细且修长的饰条贯穿左右两端,尾部同样带有“AFEELA”字样标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