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数据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东风乘用车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2024年1月破万,同比增长207%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2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公告,公布了2024年1月销量数据:当月销22777 辆,同比增长117%;东风乘用车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首月破万,同比增长207%。

据悉,2023年,东风集团销售汽车24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52.4万辆,同比增长4.3%,商用车业务实现回暖,同比增长14%至51万辆,海外出口突破23万辆,在面向新能源转型以及寻求新增长极的路上又迈出了一步。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岚图销量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1.6倍,成为了东风集团电动化、高端化转型中的一张闪亮名片。

关于东风汽车: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69年的第二汽车制造厂,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现有资产总额5377亿元,员工人数13.1万人。2021年销售汽车327.5万辆。东风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8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9位。

东风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内产业链最齐全、产品阵营最丰富的汽车企业。主要产品覆盖高档、中档和经济型各区隔,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军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总成和零部件、汽车装备、出行服务、汽车金融等。国内事业主要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和柳州、郑州、成都、重庆、大连等全国20多个城市。东风公司在瑞典建有海外研发基地,入股Stellantis集团。东风公司与10多家国际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开展全球合作和协同,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

东风公司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排名中位居汽车行业第2位。建设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产品设计与试验设施,形成了基础研究、商品开发和前瞻研究的研发体系。东风公司拥有授权专利超过1万项,新能源汽车完成电池、电机、电控产业化布局,掌握了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等核心技术和关键资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