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越日本!居全球第一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出口 电动车

1月31日,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23年日本汽车出口的数据,2023年日本汽车出口量442万多辆。而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491万辆,这意味着,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量达到522.1万辆,同比增长57.4%。

无论哪一口径的数据都显示,我国的汽车出口都已位居世界第一。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介绍,2023年,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和太阳能电池作为外贸出口“新三样”产品,合计出口1.06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长了29.9%。

得益于中国汽车出口的亮眼表现,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发生质变提升,同时也标志着全球汽车行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出口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成出口主力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同比增长77.6%,增速高于传统燃油车,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推手。其中,纯电动汽车出口110.2万辆,同比增长80.9%;插混汽车出口10.1万辆,同比增长47.8%。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透露,当前,中国每出口3辆汽车就有1辆是电动载人汽车,这为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突出贡献。

比利时、英国、泰国、菲律宾、西班牙、阿联酋、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家,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